新聞圖片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首選TOMO鍍膜TOMO防護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第一,各種球鞋鍍膜皮鞋鍍膜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店家,各種精品鍍膜包包鍍膜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塗料,各類石材鍍膜木材鍍膜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技術TOMO洗包TOMO洗衣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品牌,經營專業洗鞋專業洗包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專家,交給專業鍍膜專業防護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防潮,可以防止黴菌清潔黴菌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領先,專業皮革鍍膜皮革整染

桃園、中壢奈米鍍膜優勢,鍍膜質感不變透氣性佳

來看一位人美心更美的空姐。28歲的莊子葳,本身是護理系畢業,之前發生八仙塵爆時,有感於同學都在忙著救人,讓她也決定要投入救災行列。2016年正式到新北市三重消防分隊服務,對於救援工作得心應手,前天晚上順利將一名心肌梗塞的男子從鬼門關搶救回來,堪稱是「最美的救護天使」。

鳴笛聲響起,消防隊準備出勤救仁,前天(28日)晚上一名彭姓男子,因為心肌梗塞失去生命現象,畫面上一名綁著馬尾的救護人員,全程替他CPR,讓他順利撿回一命。這位救命天使還有一個特別的身分,空服員。

熱血空姐莊子葳:「在八仙塵爆之後,受了很大的刺激,就覺得說,我一定要做點什麼,所以我就報名了,新北市的消防志工。」

28歲的莊子葳,擔任空姐3年半,2015年八仙塵爆,護理系畢業的她,眼見同學們都投入救護工作,讓他決心要發揮所長,利用休假的時候加入鳳凰志工的行列,2016年正式到三重消防分隊服務。

外型甜美,因為長得像藝人小小瑜,還被稱為「三重小小瑜」,她趁飛航之餘擔任志工,在隊上接受相關救護訓練,護理系畢業的她擁有護理師執照,目前也取得緊急救護技術員證照,一個月值勤6 到 8天,等於一有空就到消防分隊執勤。

熱血空姐莊子葳:「有時候我可能,(凌晨)4、5點就上班,然後(下午)1、2點就下班,我可能(下午)4、5點就出現在分隊,我覺得可以幫助人,真的心靈很富足。」

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隊員林挺生:「她本身有護理師的專業背景,所以相對的,在執行救護勤務上面,她遇到一些病人、病患,她相對的非常有同理心。」

結合護理專業和一股熱情,莊子葳4個月來,服務時數達到200小時,救護出勤超過50件,本身空姐工作時數長又不固定,她還幾乎將所有的休假都在花消防救護上,但莊子葳不喊累,她說能夠替社會盡一己之力,真的很滿足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由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